見樹又見林
宣傳影片

【見樹又見林】預告片

最近天氣太熱,咕編的同事不知道燒到腦袋壞掉、還是嗑了什麼... 《見樹又見林》首支超ㄎ一ㄤ預告片,正式上映!6/8~6/10 來科普森林消暑一下~~~
節目 | 見樹又見林

集合啦!動植物森友會

2020-06-08 05:10
台灣因地形和氣候的條件特殊,居然具備北半球幾乎所有種類的森林林相,也因此孕育出極具多樣性的動植物生態系,而面對氣候變遷和開發衝突等挑戰,我們又該如何善待森林中的這些好朋友呢?
節目 | 見樹又見林

森林的疾管局

2020-06-08 06:20
不只人類會面對傳染病的威脅,不會動的樹一樣飽受傳染病的考驗。要讓樹恢復生氣,樹藝師有哪些絕活能讓樹木起死回生?除了幫樹看病,樹藝師又要如何針對不同生態服務需求,打造一片片健康的樹林呢?
節目 | 見樹又見林

森林很斜槓

2020-06-09 05:10
去年亞馬遜和澳洲森林大火,讓地球抵禦氣候變遷的防線開始瓦解,也讓我們更加深入地意識到森林提供的不僅是木材和動植物棲地,更具備多種隱性價值,從碳吸存到水源涵養,甚至都市林中的空氣淨化,都得仰賴著健康的森林來進行環境調節。
節目 | 見樹又見林

一兼二顧山村經濟

2020-06-09 06:20
林業是百年大計,以現代經濟來看回收期實在太漫長,近年林試所陸續研究並推廣林下養蜂、種植香菇,甚至從葉子和果實萃取植化素等林下經濟,同時也積極開放人工林作為森林遊憩區,讓等待收成木材的過程中也有經濟效益。
節目 | 見樹又見林

就愛做實驗

2020-06-10 05:10
參天古木怎麼把水分送至數十公尺高的嫩芽?植物要行光合作用,對光也會挑食?野火容易燎原,森林大火該又如何撲滅?我們是否有更有效燃燒木柴的方式,減少燃料的使用?讓我們帶你一探究竟!
節目 | 見樹又見林

森林優生學

2020-06-10 06:20
木材是最環保的天然材料,經過育林與選拔提高木材產量,不僅能減少原始林地的開發,更能減少疾病的產生與散播。然而樹的基因變異性大,且性狀易受環境影響,面對動輒數十年的樹齡,植物學家要如何加快育種的速度?
宣傳影片

連線學校影片

6月《見樹又見林》系列圓滿成功!熱情參與連線的學校,是不是更期待到森林來場戶外教學了呢?還有老師躍躍欲試...想把節目中的「光合作用」實驗,應用在教學上~讓我們一起回顧這3天精彩的連線花絮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