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物與牠們的產地
宣傳影片

預告片

台灣的特殊地理環境,孕育了許多特殊物種,但這些可愛又神秘的動物,隨著棲息地遭到破壞,正走向滅絕的命運。這些動物對人類來說有什麼有什麼意義?牠們生存環境的消失對人類又會造成什麼影響? 在為牠們做什麼之前邀請你和我們一起來認識《動物與牠們的產地》
節目 | 動物與牠們的產地

香山濕地的「蟹」逅

2018-05-21 05:20
濕地是地球上生產力最豐富的生態系之一,從古到今,濕地為我們提供的服務有什麼變化?濕地究竟該維持什麼樣貌,這個問題在不同的年代,其實有不同的答案!
節目 | 動物與牠們的產地

桃園海岸濕地生態

2018-05-21 06:30
桃園地區鄰近海岸還有眾多埤塘,孕育出許多有特色的濕地,尤其是引發關注的千年藻礁,究竟藻礁生態系有何特色,和珊瑚礁又有什麼不同?就讓我們從第一手的研究資訊中掌握端倪!
節目 | 動物與牠們的產地

「候」來的埤塘

2018-05-22 05:20
去年埤塘光電的新聞,讓我們注意到桃園竟有這麼多大大小小的埤塘,埤塘是桃園的特殊地景,你知道埤塘的發展歷史嗎?埤塘對人類和動物又分別扮演什麼角色?
節目 | 動物與牠們的產地

幫山雀造一個家

2018-05-22 06:30
棲息在雪霸國家公園裡面的山雀們,嬌小靈活不太容易被發現,且看科學家們如何幫牠們建造巢箱,從中一窺山雀們繁殖的秘密,也讓遊客有機會認識這些山上的嬌客!
節目 | 動物與牠們的產地

台灣好「蝠」氣

2018-05-23 05:20
充滿神祕感的蝙蝠,經常出現在我們的傳統文化或居家環境中。讓我們跟著研究者的腳步探索台灣各種蝙蝠,以及這些「蝠」氣正面臨的環境問題。
節目 | 動物與牠們的產地

石虎與牠的環境

2018-05-23 06:30
石虎是台灣碩果僅存的原生貓科動物。石虎樣貌討喜,一直是新聞焦點,但大眾的高度關注並沒有減緩石虎消失的速度,石虎到底面臨怎樣的生存困境?
大師面對面 Q&A

清華大學名人堂大師面對面

當天講者與現場學生互動QA, 當日節目:台灣好「蝠」氣、石虎與牠的環境
節目 | 動物與牠們的產地

海裡來的「鯨」奇

2018-05-24 05:20
台灣周遭海域住著許多美麗的鯨豚,除了到海上追尋以外,擱淺上岸的鯨豚又能告訴科學家哪些訊息?而我們又能為牠們做些什麼?
節目 | 動物與牠們的產地

明星物種的困境

2018-05-24 06:30
動物明星受人青睞,但這種特殊的關愛會不會帶來傷害?設立國家公園真能夠保護我們的環境與野生動物嗎?讓科普一傳十帶著大家一起來了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