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不見的台灣
宣傳影片

預告片

當我們看見台灣的山川海洋土壤受創、看見空氣品質下降、看見農田汙染影響食安、看見新聞報導著哪裡發生了疫情,除了痛心,我們更該以嚴謹的科學眼光,去挖掘那些深藏在表面之下的訊息,並透過正確的方式解讀,才能真正保護台灣~
節目 | 看不見的台灣

「真象」大白

2017-11-13 05:20
你知道台灣過去曾有大象居住嗎?他們從哪裡來,又為何而消失,讓我們跟著地質學家的腳步,從地層化石中發掘出看不見的「真象」故事。
節目 | 看不見的台灣

大有「蚊」章

2017-11-13 06:30
透過對古生態的認識,了解台灣生物多樣性的成因,而蚊子這種惱人的生物,在漫長環境變化的 過程中從未缺席,今天我們將透過蚊子這小生物,來探討台灣環境的問題。
節目 | 看不見的台灣

水下環境報告

2017-11-14 05:20
台灣四面環海,但我們對海洋的知識卻相當陌生,無法空拍到的水底下究竟有什麼看不見的生態秘密,讓我們跟著科學家使用生態大數據讓我們見樹又見林!
節目 | 看不見的台灣

珊瑚的生命密碼

2017-11-14 06:30
珊瑚是台灣海洋環境的一大特色,除了是重要的生態指標外,還蘊藏著生命秘密呢!台灣在珊瑚研究上又有甚麼重大發現?讓海生館的研究團隊為我們揭開珊瑚的生命密碼!
節目 | 看不見的台灣

農田汙染追追追

2017-11-15 05:20
台灣西海岸一片綠油油的農田,卻默默的飽受嚴重的工業汙染,為了查緝這些農地上的違章工廠,科學家準備了各種汙染檢測儀器,用這些法寶讓農地汙染無所遁形!
節目 | 看不見的台灣

森林伐不伐

2017-11-15 06:30
台灣有58%的地表覆蓋著森林,除了形成鳥瞰的美景以外,這片樹海還帶給我們哪些看不見的課題,讓我們透過森林學和生態學的角度,帶大家深入思考森林砍伐與否的議題。
大師面對面 Q&A

東山高中大師面對面(I)

當天講者與現場學生互動QA, 當日節目:農田汙染追追追、森林伐不伐
節目 | 看不見的台灣

就愛做實驗

2017-11-16 05:20
空氣品質監測器究竟透過哪些科學原理來檢測空氣品質?資訊人才又要如何運用自身專業,協助蒐集空氣品質監測器得出的數據?我們將透過演示實驗讓同學們產生臨場感,在這堂課中和我們一起化身空汙小尖兵!
節目 | 看不見的台灣

空汙與大氣傳輸

2017-11-16 06:30
台灣空汙問題不僅來自工業排放,一般民眾該如何透過改變生活習慣,為空氣品質盡一份力?隨著大氣傳播,空氣汙染已形成跨國環境議題,讓我們分別從小尺度和大尺度解密空汙!
大師面對面 Q&A

東山高中大師面對面(II)

當天講者與現場學生互動QA, 當日節目:就愛做實驗、空汙與大氣傳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