抄自然
宣傳影片

預告片(I)

蝦蛄的眼睛超厲害! 你知道蝦蛄的眼睛有什麼不為人知的超能力嗎?!讓我們請科博館異能者們的策展人黃興倬老師來告訴大家! 想知道生命演化的奧秘能帶給我們什麼靈感?敬請準時收看「#科普一傳十」!
宣傳影片

預告片(II)

外太空種菜,可能嗎? 你知道火星上種馬鈴薯需要和誰請教嗎?誰又能帶我們度過氣候變遷與糧食危機呢?讓台大生機系的方煒老師帶我們參觀植物工廠,了解人工生態系統的奧秘吧! 想知道生命的奧秘還能帶給我們什麼靈感?敬請準時收看「科普一傳十」!
宣傳影片

預告片(III)

烏賊有超強偽裝術...但它居然是色盲?!你知道身為偽裝大師的烏賊居然是色盲嗎?生物界又還有甚麼奇妙的異能可以讓科學家和工程師們驚奇呢? 敬請準時鎖定科普一傳十
節目 | 抄自然

向異能者學習

2017-03-06 05:30
自然界的生物經過長時間的演化,發展出了許多獨特而奇妙的特異功能。這些來自大自然的點子可以給我們帶來什麼樣的新靈感呢?讓我們一起來向異能者學習!
節目 | 抄自然

戴上生物的有色眼鏡

2017-03-06 06:30
哈利波特的隱身斗篷可以讓自己隱形。事實上,自然界中也有帶著隱身斗篷的生物。想知道這是怎麼辦到的嗎?一起戴上生物的有色眼鏡,讓你一次好好看清楚!
節目 | 抄自然

生命好矛盾

2017-03-07 05:29
生物彼此之間展開了一場永無止境的軍備競賽,目的就是讓自己能夠活下去。這個矛與盾的生死對決,只有贏家才能活下來,輸掉的一方就會被淘汰。你準備好來欣賞這場矛與盾的生死決鬥了嗎?
節目 | 抄自然

生物大小眼

2017-03-07 06:30
眼睛可以讓我們很快的看到週遭事物。但是我們的眼睛卻不是自然界中最複雜的。什麼生物有著比人類更複雜的眼睛?它們的眼睛究竟有多厲害,看到的世界又是什麼樣子呢?讓我們一起跟生物大眼瞪小眼。
節目 | 抄自然

生物工程的奇妙旅程

2017-03-08 05:30
大家都知道鳥類會飛,蜘蛛會吐絲。但是這些行為在工程學家與物理學家的眼裡,隱藏著什麼不為人知的祕密嗎?
節目 | 抄自然

蟲蟲悄悄話

2017-03-08 06:30
我們用文字跟語言來跟其他人溝通,但是像蜜蜂這樣的昆蟲是要如何跟其他同類溝通呢?我們有辦法偷聽這些蟲蟲之間的悄悄話嗎?
節目 | 抄自然

就愛做實驗

2017-03-09 05:30
自然界生物中的許多奇妙能力,究竟背後蘊藏著什麼原理?讓我們跟著育霖老師的現場實驗秀給你看,讓你眼見為憑!
節目 | 抄自然

跟小強學走路

2017-03-09 06:30
很多動物都會走路,但是教機器人走路就很困難。我們怎麼讓機器人不但能走路,而且走得又快又穩?打不死的小強這回變成老師,要來教機器人走路了~~
節目 | 抄自然

幫自然做備份

2017-03-10 05:30
當人類開發地球資源的同時,許多獨特的生態環境跟生物也就跟著消失了。如果生活中的許多資料丟了可以靠備份救回來,那我們怎麼對大自然要作備份,以備不時之需?
節目 | 抄自然

絕地救援─生態版

2017-03-10 06:30
如果你被丟包在火星的話,除了種馬鈴薯,你還想要有魚有菜配著吃的話,你該怎麼作?在火星上種馬鈴薯跟櫻花鉤吻鮭又有什麼關係?這次絕地救援的對象不只在火星,也要救地球。